近年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关于我们 >> 近年工作 >> 正文
2003年团省委工作 / 2008年团广东省委工作情况 / 2009年工作要点 / 2010年工作要点 / 2011年工作要点 / 2012年工作要点 / 2013年工作要点 / 2014年工作要点 / 2015年工作要点 / 2017年工作要点 / 2018年工作要点 / 2020年工作要点 /

2015年工作要点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要大力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组织青年参与共建法治社会实践,推动完善落实于青少年有关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三、深入学习宣传、研究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
四、动员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实践,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要建设青年创业创业项目展示和资源对接平台,搭建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加大青年创业金融服务力度,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和创业辅导团队,加强青年创业教育与培育,建立青年创业人才汇聚平台,发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基础性平台功能。
五、坚持整体化服务理念,努力实现好、维护好青年的发展权益。要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的迫切需要,切实帮扶困境青少年群体。
六、举全团之力推进网络新媒体工作、要进一步做大做强阵地,建好用好队伍,加强内容建设,鲜明有力发声。
七、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团组织为统揽,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活力,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安排,健全组织体系,丰富服务内容,建设服务队伍,打造服务平台,强化基础保障。
八、积极拓展团的社会职能,要继续探索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推进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九、落实全面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广泛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
十、推动团的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