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力军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生力军 >> 正文

生力军2017年第7期

文章所在栏目:生力军 点击数:26266 更新时间:2017/8/17 15:24:05

 

 

 

香港回归二十载 同心同根再出发

1997年7月1日零时,香港会展中心,五星红旗和紫荆花红旗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徐徐升起。今年,香港回归20年。20年来,香港依托祖国、面向世界,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亲自见证了《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重要着力点和落脚点”“要加强香港社会特别是公职人员和青少年的宪法和基本法宣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为香港的前景和未来精心谋划。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合力打造世界级城市群”论坛致辞中指出,要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好,把互利共赢的重大机遇把握好,共创发展新局。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广东联系非常紧密,合作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

既是同舟,求共对,世相随。香港和内地,是情感共同体,也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如果我们把20年光阴比作一座时光之桥、心灵之桥,那么这座桥记录着香江两岸的变化,刻写着两地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暖心故事。

回归二十载,同心再出发。青年是香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围绕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港澳工作大局,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充分发挥广东独特的地缘人文优势,大力凝聚香港青少年的思想共识,在社会、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全面深化粤港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人心回归。

同心创前路,关键在青年。时至今日,1997年出生的一代已达弱冠之年,而两地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也正走向深入。新香江故事翻开序章,同书写不朽香江名句。

(本刊编辑部)

 

【专题】团结爱国、振兴中华——粤港青少年交流的20个事件

【专题】以心相交,薪火相传——粤港青少年交流的20个重点项目

【专题】粤港青年同心 书写不朽篇章

【改革进行时】扎实推进改革攻坚 强化团组织先进性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 池志雄书记在全省第三期团干主体培训班关于共青团先进性的讲话(摘要)

【改革进行时】深耕实践沃土 勤于理论创新 努力争当全团改革攻坚排头兵

【改革进行时】广东共青团突出基层导向推进改革 破解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

【亮点】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 汕头共青团这么干!

【亮点】把最好的安排留给下一代——深圳市宝安青少年宫近日落成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