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亮点】把最好的安排留给下一代——深圳市宝安青少年宫近日落成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5517 更新时间:2017/8/17 15:21:38

7月2日上午,宝安青少年宫人头攒动,由宝安区政府主办,团深圳区委承办的宝安青少年宫落成仪式在宝安青少年宫隆重举行。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周雄,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人大常委主任张志彪,区领导吴晶、双德会、蔡英权、刘红瑛、梁敏华、周学良、廖欣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有关部门分管同志,区青年代表近300名。

落成典礼上,主办方现场播放《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视频短片,短片中,小女孩优美的舞姿散发着自信的光芒,让全场观众深受感染。短片也寓意着宝安青少年宫把最好的安排留给青少年,贴近青少年的实际需求,为他们展示青春活力提供平台。短片结束后,吴晶宣读了《关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重新“三定”的通知》。随后,周雄、刘广阳、黄敏分别发表了讲话,寄语宝安青少年宫落成、宝安共青团事业发展,寄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青年代表共同走进青少年宫实地参观,在已建成的场馆中,现场嘉宾观看了场馆举行的打击乐、钢琴演奏等特色表演,看望正在接受培训、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慰问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据介绍,宝安青少年宫作为滨海宝安的明珠工程,它承载着党和政府“把最好的安排留给下一代”的殷切期望,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彰显着“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宝安特色。为更好地给青少年提供服务,与青少年心连心,打造青少年的心灵港湾,落成典礼结束后,宝安青少年宫将继续加快内部设施的完善及外部环境的优化工作,以最好的状态,争取早日对青少年朋友全面开放。

建筑体量与规模位居深圳第一

宝安青少年宫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宝兴路和海天路交汇处,东侧为海滨公园,西侧为宝兴路,南侧拟建演艺中心,北侧为宝安图书馆。2014年4月10日动工,2015年8月3日主体工程封顶,于2017年7月2日落成。

整体项目占地面积2.29万平米,建筑面积3.4万平米。落成主楼呈长方形,南北方向长108m,东西方向长64m,建筑高度26.4m,涵括地上五层与地下两层。整体青少年宫的建筑体量与建筑规模在深圳各区首屈一指,在全国新建、在建的青少年宫中也是佼佼者。

多个特色场馆,满足青少年多元需求

宝安青少年宫整体涵括9大场馆与46间功能房。目前已建成7大特色场馆,覆盖阅读、表演、儒道、戏曲、棋艺、讲座、活动、展览、体验等众多领域,能满足青少年群体在教育培训、文体艺术传播、科普知识教育等方面的多元需求。

宝安青少年宫备受关注的“冰心奖”图书馆是广东首个“冰心奖”图书馆公益项目。图书馆内收藏了历届“冰心奖”系列图书及参展系列图书,包含小说、童话、诗歌、散文和语言等各门类获奖作品,并设有“冰心奖”陈列室,以图书和实物全面展示冰心老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目前,该图书馆设有主题活动空间、青少年读书阅读区和互动空间,青少年可以在图书馆内阅读书籍、了解文学家冰心及历届“冰心奖”情况,还可以聆听名家讲座、与名家互动。

能够容纳433人的浪花剧场也是宝安青少年宫的一大特色。浪花剧场采用“国际水准,国内领先”的空间、舞台与灯光设计,能为大型文艺演出、公益讲座等提供理想活动场地。

传承弘扬国粹文化的 “儒道馆”与“戏曲室”;为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提供训练、比赛与交流场所的“三棋室”;加上“少先队活动室”与“志愿服务U站”,这五大场馆也是宝安青少年宫主推的特色项目。

46间功能房,提供30多项技能培训

宝安青少年宫尚在装修的46间功能房,具体包含戏曲教室2间,三棋室3间,手工坊2间,陶艺、篆刻、泥塑、版画各1间,器乐室9间,琴房2间,舞蹈室4间,武术馆2间,合唱室1间,美术教室10间,计算机动漫教室3间,基础教室3间,书画活动室1间,共计能为青少年提供30多项技能的专业培训。

宝安青少年宫将秉持“把最好的安排留给下一代”,致力于成长为青少年的心灵港湾、精神家园与艺术殿堂,让全区青少年学生共享青少年宫的优质资源,使校内教育和校外教育形成合力,实现教育效益最大化,为创建文明城市、促进社会文明做出贡献。

(团宝安区委供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