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学习交流 >> 正文

【亮点】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 汕头共青团这么干!

文章所在栏目:学习交流 点击数:5502 更新时间:2017/8/17 15:19:38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贯彻落实“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重点工作,6月下旬,团汕头市委开展了一系列 “1+100”联系青年线下活动。

举办汕头青年之声工作交流会

6月21日,团汕头市委在大会议室举行汕头“青年之声”工作推进会,各区(县)、市直学校、市直单位、线下服务站代表参加了会议。团市委副书记王江锋在会上作讲话,他提出,要充分认识“青年之声”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各级团组织要将工作全面融入青年之声平台建设,使“青年之声”成为青年随时随地找得到的“身边共青团”。要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平台建设,整合各领域的专家力量、专业资源, 提升“青年之声”平台的专业化服务能力, 真正帮助青年排忧解难。团汕头市委以服务青年为出发点,组建专家服务联盟作为“青年之声”的主要部分,以专家带团队的形式,以精品吸粉丝的方法,以例子促宣传的手段,吸引更多人了解参与汕头青年之声,同时做好“青年之声”的线下服务站的建立和推广,引导青年之家让青年知晓、了解、使用“青年之声”平台,实现青年服务联盟线上线下面对面交流,让青年找到自己需要的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内容。

开展2017年“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期,汕头市2017年“科普知识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从5月中旬至6月中旬,先后开展了3场进校园宣讲活动,吸引了来自我市在校300多名学生踊跃参加。活动邀请汕头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一级警司邱楠来到汕头市芙蓉小学,为学生们作题为《“身边”的信息安全》的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健康、文明、安全地使用网络,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根据2017年汕头市“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安排,今年将开展10场“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将通过邀请专业技术人才,以巡回演讲、体验课等形式,面对面跟青少年学生进行交流,让学生体验科学的魅力,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科学的兴趣和能力,在校园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推学校素质教育发展,提高学生科学素养。

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6月24日上午,团汕头市委联合市青志协、市卫计局团委、粤东高级技工学校团委、团濠江区委到濠江区玉新街道灯塔社区开展汕头市青年志愿者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创文志愿服务队由市卫计局和粤东高级技工学校共50多名志愿者组成,分成医疗、科技、宣访3支分队。志愿者们克服高温酷暑,发挥专业特长,为社区400多名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和检查视力等服务,并为群众送去近2万元的药品;为村民提供免费维修电脑服务,共收集、维修破旧损坏电器约150件;结合创文工作,深入街道和社区进行土地、征地款分配使用等方面的政策宣讲,入户访谈共计300多户。活动当天共服务群众超过2000人次,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汕头市青年志愿者创文志愿服务活动既培养了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在全社会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又切实服务了居民群众和弱势青少年群体,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举行2017年广东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汕头分会场)暨汕头市青少年学生禁毒宣誓仪式

6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禁毒办等单位在澄华中学联合举行2017年广东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汕头分会场)暨汕头青少年学生禁毒宣誓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刘辉出席了活动。近年来,为提高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团市委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工作职责,在各中学、中职中专(技工院校)开展以“共创文明城市,共建无毒家园”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宣教图片巡展,同时在各学校开展以防范合成毒品为重点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组织学生统一观看禁毒图片,通过图片使学生直观地了解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的致病机理,学习禁毒防范技巧、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等知识。

(团汕头市委供稿)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