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名家导航,“金钥匙”开启青春成功之门—— —— 第二场“金钥匙”青春导航对话会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810 更新时间:2007/11/13 11:41:14

119晚上,由团省委、省人事厅、教育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小企业局联合主办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之青春导航对话会第2场,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分行行长戴达年、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晓波、团省委青工部部长吴建琪、广东省人事厅人才管理开发处副处长刘剑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对话会。

本次对话会以“梦想铸就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青先生,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国杰先生,中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海渔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峰先生以及广州蓝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先生等四位知名企业家,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人生经历。

     

                   对话会现场

活动开始前,华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黄晓波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词。他指出,“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意义深远,本次青春导航对话会为华师学子送来了自主创业的宝贵经验,他鼓励广大华师学子要借此契机,正确认识自我,拓展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创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成才观,用“金钥匙”开启自己的未来。

在对话会上,蔡东青在谈到他的创业经历时表示,“改变命运的执着”和作为长兄的责任感让他坚定了创业的决心。同时,他告诫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要追求上进,有变革的勇气”,“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寻找可能性”。何国杰则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做每件事,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充实、提高自己”,“吸取总结自己和他人的经验教训”。徐峰则以亲切幽默的口吻,娓娓地向大家道出当初他跟随父母亲到香港,从打工到自主创业一步步走来背后的辛酸。张华则劝诫当代大学生要考虑清楚“创业的目的”、“能否承受住创业的艰辛”、“自己能给别人提供什么价值”这三个问题后再决定是否自主创业。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青

          广东省风险投资集团董事长何国杰

   中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海渔村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峰

 

        广州蓝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

四位嘉宾精彩语句不断,不时博得在场大学生热烈掌声。活动还特设现场提问环节,让在场大学生与嘉宾展开现场对话。针对现在大学生对创业抱有的一腔热情或者说憧憬的现象,嘉宾都提醒他们要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张华认为现在大学生创业的前景会越来越好,但这并非适合每一个人,还要看各方面条件是否成熟,并且要选取好创业的方向。

最后,嘉宾送出寄语勉励在场大学生。蔡东青鼓励大学生勇于尝试,“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何国杰则告诫大学生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目标;徐峰用“美丽的故事”,鼓励大学生与挫折不放弃;而张华引用张瑞敏先生的话,建议大学生“做好每件平凡事”。

 

                 大学生与企业家现场“对话”

四位嘉宾的谈话,使在场的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的选择有了更冷静的思考。同学们表示,对话会对他们正确认识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就业成才观有重要帮助。散会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围着嘉宾问问题,要签名和合影。华南师大副书记黄晓波打趣地说“这种星是可以追的,也是值得追的”,鼓励大学生学习嘉宾的高尚品质。

 

                     学生反响热烈

据悉,本次对话会是“金钥匙”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之青春导航对话会系列活动的第2场,第1场已于116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受欢迎。根据“金钥匙”系列对话会的活动安排,下一场主题为“青春指引”的对话会将于1125在中山大学举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