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药品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188 更新时间:2007/11/15 10:33:48

由团省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与社保厅、省国资委、国开行广东分行、省中小企业局主办,暨南大学承办,广东省药品行业协会协办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才艺大赛之药品行业技能大赛于10141111举行。本次大赛分为网络知识竞赛和实验技能竞赛两部分进行。

               出席大赛的领导和嘉宾

101431日,大赛进行了第一部分——网络知识竞赛。这一活动充分利用了网络这一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知识竞赛,广东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均可以个人身份自由参赛。竞赛内容涉及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学、药学英语等五个学科的专业知识。试题采取题库的形式,随机生成,题型全部为单项选择题。截至竞赛结束,全省共有近500名医药类专业大学生报名参赛。竞赛结束后,根据参赛成绩,最后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比赛现场

1112,大赛进行了第二部分——实验技能竞赛。上午830,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在暨南大学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团省委常委、青工部部长吴建琪,暨南大学团委书记区向丽,暨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钟铃以及参赛高校的领队、参赛同学等出席开幕式。

                     选手专注比赛

实验技能竞赛在开幕式后随即进行。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等7所高校的参赛同学进入实验室,开始了紧张而激烈的比赛。现场实验技能竞赛设四个项目进行,涉及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和药物分析学四个学科的实验操作技能。竞赛结束后,根据参赛成绩,最后评出个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评出团体金、银、铜奖。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并顺应社会对医药行业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医药专业学生提供展示医学、药学技能和才艺的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医药知识和技能水平,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