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广东青工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347 更新时间:2007/11/13 10:4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我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11月10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广东青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隆重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陈东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耀基、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培训就业处副调研员王建平、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炳全、党委副书记王新新、学院副院长林润惠等。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是推进全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所举办的省级一类竞赛,是全省青年职工岗位技能比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大赛按照“广泛动员、层层比赛;赛练结合、注重实效”的原则,最终从各地市选拔了116名选手参加比赛。

               领导和嘉宾观摩比赛现场                     

大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两部分。共设置了职业指导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和车工四个竞赛工程。其中,作为新兴工种——职业指导员是第一次列入比赛范围。该行业从业人员主要是为社会求职者择业、就业和用人单位择优招用人才,并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助的人员。职业指导员比赛期间,专家组通过笔试和情景模拟实操来测试参赛选手的职业水平。比赛中情景模拟实操吸引了大批的学生观摩,现场模拟的重点是如何为学生、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从业前指导,为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援助,在全国此类比赛中尚属首次,同时也为推进我省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工作的开辟了新的模式。大赛期间,在大赛主办单位的积极倡议下,成立了我省首个职业指导导师团。导师团由我省具有职业指导师以上资格的专家组成,围绕在校生从业心理辅导、就业观指导,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服务及援助等开展志愿工作,为保持我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创新广东、和谐广东的建设奠定基石。

          巾帼不让须眉——车工赛场上的女选手

在本届赛事中,各参赛选手表现出了高超的实操水平,精湛的技能才艺,充分展示了当代广东青年技术职工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在决赛单项赛中,将分别决出了金、银、铜牌,成绩优秀者将晋升为技师,并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青年岗位能手”的荣誉称号。参赛选手理论、实操合格者,将由省劳动保障厅颁发相应工种的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指导人员比赛现场

               多媒体作品制作员笔试现场

               计算机网络管理员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集实操性、首创性、客观性、带动性于一体,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学技成才的热情促进一大批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激发青年创新潜力,为建设创新型广东、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做出贡献。                      

          第二届广东青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闭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