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钥匙”广东大学生创业就业行动大赛之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隆重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187 更新时间:2007/11/21 11:47:56

1117,由共青团广东省委、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省中小企业局主办,广东金融学院承办的“金钥匙”广东大学生金融保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金融学院教学实验中心隆重举行。包括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13所高校、65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知识竞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学校组队形式参加,每所学校选派1支队伍参加,每队人数为5人(男女不限)。比赛共设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现场笔试。笔试内容包括金融、保险等基本知识。第二环节为银行业务技能比拼。包括手工点钞、计算器翻打传票、辨别真假钞。第三环节是团队对抗。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分别根据提供的案例限时进行金融投资理财、保险产品设计(或保险建议方案设计)等。最后环节是模拟个人应聘面试。比赛每个环节分设个人(或作品)奖,团体奖项按各环节的得分总和计算。     

 

                    技能比拼——点钞

  

         技能比拼——真假钞辨别

                  团队对抗方案撰写

本次大赛以金融(证券)、保险的专业知识为比赛知识覆盖面,尤以银行技能比拼,包括手工点钞、计算器翻打传票和辨别真伪钞等项目凸显亮点。同台竞技,各参赛队伍将个性集合团队精华,创新融合优秀传统,充分彰显各高校的特色风采。本次大赛的开展,让广大学生认清当今金融保险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资深专家表示,广大学生应综合发展,将金融保险知识作为综合素质的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完善自我。

          模拟面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