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3943 更新时间:2021/9/10 9:52:49

2021年9月3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第30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第150、160号)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决定事项通知(第150、160号)精神。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吴嘉亮同志汇报了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分析研究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和重点任务,为下来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工作,提升落实省委“1+1+9”部署的实绩实效,全力动员各行业各领域青年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更好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组织青年突击队在重大工程项目和急难险重新任务中攻坚克难,广泛发动各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岗位创新创优创效。二是要健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提升青年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攀登计划”“挑战杯”“振兴杯”“红领巾小创客”等项目,大力培养科技创新青少年人才。三是维护青少年权益,聚焦解决青少年急难愁盼问题。依托“益苗计划”等凝聚、服务、支持环保类社会组织发展。加强与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司机等新业态青年群体的联系,加强权益保障服务。要依托“展翅计划”服务大学生见习实习,深化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就业服务工作。推进“青年安居计划”,助力缓解青年住房问题。四是要动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招募选派1000名青年志愿者到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两帮两促”行动,加强对乡村青少年关爱服务。在青少年中大力开展绿色环保宣传教育,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环保志愿活动。五是要加强青少年宫(营地)、村、社区少先队组织以及校外少先队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建设,积极参与学生课后及假期托管服务,广泛发动具备非学科培训能力的志愿者投身托管服务,结合“红领巾奖章”争章、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校外社会研学实践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少先队活动课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