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韶关首个厂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 (营地)基地揭牌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477 更新时间:2022/6/2 12:27:41

6月1日下午,团韶关市委、韶关市少工委在韶关冶炼厂南华印象(智慧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韶关市首个厂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


1726779018.jpg


仪式为“厂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为3名厂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韶关冶炼厂实验学校两名少先队员代表作六一感想发言,童声朗朗述说着对时代、对祖国、对韶关的热爱。


1924912133.jpg


随后,少先队员集体参观智慧中心校外实践基地(南华印象展厅游览),学习工矿行业绿色发展历程和“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经验成果,感悟“工矿精神”,进一步树牢发展信心和建设家乡发展的决心。



据介绍,在厂矿设立少先队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旨在引导韶关广大少先队员充分认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切感受“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给家乡带来的勃勃生机和深刻变化。同时,通过聚焦韶冶发展史,突出韶冶艰辛创业历程和“工矿精神”,进一步发挥育人作用,切实让广大少先队员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基地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3月以来,团韶关市委、韶关市少工委联合16个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全市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共认定了40个市县两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营地)。接下来,团韶关市委、市少工委将持续探索少先队校外工作的联建共育机制,充分挖掘韶关优势资源,加大整合社会资源和动员社会协同参与力度,形成各具特色的校外育人体系建设。


57359117.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