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马之光,燃点乡村;红色基因,学习传承——河源高级中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4612 更新时间:2022/5/26 18:2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及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引领广大团员学生为建设美丽幸福河源贡献青春力量,5月21日,在团河源市委和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河源高级中学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及学生会骨干成员等42名团学干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1563514334.jpg


关爱帮扶

当天上午,河源高级中学的同学们首先来到连平县大湖中学,为大湖中学的同学们送去一批体育器材。据大湖中学校长曾衍华介绍,学校地处农村地区,办学经费有限,河源高级中学为学校捐赠的物资对完善学校体育设施、为学生提供更好锻炼条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随后,河源高级中学刘苡珊老师、陈礼老师分别为大湖中学部分初三学生分别围绕高中英语与语文作文开展授课讲座。学生们听得认真、入神,“老师们的讲座向他们提前打开了未来高中生活的一扇窗。”大湖中学的老师说道。


2143823206.jpg840330272.jpg


大湖中学大多数学生父母外出打工,常年陪伴较少。河源高级中学学生为大湖中学的弟弟妹妹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分享学习生活的乐趣和烦恼,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舒展愉悦的笑容,仿佛中考的焦虑、留守生活的苦闷与无奈以及生活学习中无法疏解的情绪,随着这笑容慢慢消散。道别前,河源高级中学学生为对方留下自己的“爱心联系卡”,成为能够长久联系的朋友。

通过关爱帮扶,学校引导学生们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和关爱,做到以青少年影响青少年、以青少年带动青少年。


红色研学

当天下午,河源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到阮啸仙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1264257312.jpg


“读书不忘救国,救国不忘读书”“坚忍卓绝为吾人本色,奋斗牺牲是我辈精神”……阮啸仙故居的长廊里记载着革命先辈阮啸仙的语录,学生们踱步于白墙青瓦、朱门细廊中,细细参观阮啸仙的生前参加革命活动和早期生活的一些史料和物品,聆听先辈事迹,激发青春理想。


1600197979.jpg


参观结束后,学校团委书记张逸龙老师在闻啸轩学堂里给同学们讲授《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团课,团员青年集中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在青年运动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及意义,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奋进精神。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