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今天,我戴上了红领巾!深圳这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所在栏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点击数:3567 更新时间:2022/6/5 20:18:4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上午,团深圳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儿工委办、市少工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深圳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宝安区海韵学校举行。


大合.jpg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英姿飒爽的旗手高举队旗入场,为仪式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庄严地向队旗敬礼,共同唱响队歌。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高举队旗跟党走!


1655437230011.jpg


活动现场,10位“最美鹏城少年”代表上台接受表彰,他们分别是:获得十余项发明专利的小发明家余镇宇同学;在希望杯数学全国赛上屡次获奖的智慧少年屈鹭洋同学;在全国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中拔得头筹的最强大脑刘懿轩同学;多次获得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的舞蹈精灵赵思雅同学;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获得者,黄梅戏传承人谢暖彤同学;6次获得国家级科创竞赛大奖的编程达人陈子乐同学;累计摘得17次啦啦操比赛冠军的温紫琳同学;宝安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明星讲解员陈绘嘉同学;少儿戏曲小梅花,京剧传承人邱逸澜同学;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最高奖项“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获得者信宇涛同学。


“最美鹏城少年”表彰仪式图.jpg


10名少年获评宝安区第十届“阳光少年”称号。他们分别是:国家一级运动员,累计摘得82枚乒乓球奖牌的文弘熙同学;荣登伦敦时装周的宝安少年喻颜同学;多次获得全国汽车营销技能大赛的未来工匠郑铭岳同学;获得全国17项科技创新奖项的科创达人姚懿宸同学;宝安区优秀义工,城市最闪耀的红马甲江弘毅同学;全国啦啦操冠军屈可心同学;国际跳棋国家队成员,深圳小棋王陈语曦同学;广东省戏曲小梅花金花奖获得者,粤剧传承人胡梦娟同学;新疆和田市“民族团结好少年”,优秀学生干部李子轩同学;以及宝安“青春战疫”志愿者、石岩街道“最美青少年志愿者”康梓蔚同学。


“最美阳光少年”表彰仪.jpg


活动还进行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今后宝安青少年宫新增成为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宝安科技馆和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新增成为区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下一步为进一步助力“双减”政策,丰富少先队员校外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全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建设深圳市委、深圳市少工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力量,有效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作用,构建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预计将在年内完成100个校外基地的建设目标,按照每1万名少先队员不少于2个基地的比例,不断推动校外基地建设,让鹏城广大少先队员可以就近就便参与校外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通过实践活动获得成长和提升。

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在共青团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这份自豪感与组织归属感,洋溢在每个队员笑容里,牢记在每个队员心中。


 1655437040009.jpg


六一期间,深圳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按照统一部署,广泛整合资源,通过校内外少先队组织联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队日活动,结合先进表彰、榜样引领、爱心义卖、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争章打卡、红色展演、研学实践等形式,线上线下带领全市少先队员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中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结合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发挥红领巾基金纾困功能,组织各级少工委举办“红领巾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为“手拉手·同成长专项基金”筹募善款,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用实际行动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以良好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