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池志雄赴江门鹤山市调研乡村振兴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1409 更新时间:2021/11/15 11:43:13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定点联系涉农县(市、区)的工作要求,11月11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率队赴江门鹤山调研乡村振兴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

在鹤山市双合镇,池志雄前往江门市双好茶业有限公司及茶场,深入了解公司利用本地生态农业优势,以党建引领带动,打造培养茶产业青年领军人才、发扬侨乡越茶文化、激发青少年文化自信的青少年实践教育阵地情况,与当地创业青年交流。池志雄勉励大家要主动投入乡村振兴,积极发挥自身和当地优势,扎实苦干,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形象,努力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争当返乡创业青年榜样。

705215548.jpg

在鹤山市宅梧镇,池志雄参观了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旧址和鹤山青年学习社,深入了解鹤山抗日革命历史、同红领巾讲解员们进行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以讲促学、以讲践行,在讲解中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指出,要充分用好当地红色革命资源,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建立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地组织参观红色遗址、举办“五四”入团宣誓仪式、开展“青年大讲堂”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期间,调研组还前往鹤山市农商行详细了解当地共青团开展银团合作,建立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为本土创业青年提供金融信息咨询、金融服务等情况。

江门鹤山市是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综合试点地区。池志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团江门市委、团鹤山市委关于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与当地组织、宣传、财政、教育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青年代表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下制定的,贯彻落实青年发展规划是从中央到地方的政治任务,共青团责无旁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城市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到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规划实施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压实成员单位责任,加强部门联动,认真聚焦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出台提升优化各项服务举措,努力提升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发挥侨乡地域优势,扩大“咏春”“醒狮”等侨乡文化的青年参与,强化吸引在外人才的工作力度和政策优惠,吸引五邑海外青年回归返乡;抓住全国规划试点工作契机,着力发挥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积极作用,定推动服务青年发展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落细,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18336358700179239736.jpg

期间,池志雄与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张元醒及鹤山市党政领导就共青团工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等深入交换意见。团省委办公室、青年发展部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