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粤东技师学院成立青年党史领学团,党委书记亲授第一课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956 更新时间:2021/5/6 8:59:03

4月29日,在省粤东技师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一支由30名青年党务工作者、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组成的学院青年党史领学团正式成立。学院党委书记黄志亲自为该团授旗,并上党史第一课。接下来,该团成员将分别奔赴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各级各类学生社团,为他们讲好党史课、思政课、团课。


微信图片_20210506090014.jpg


“让育人者先受教育”,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的原则,是贯彻落实党史进校园系列工作活动任务的理念。在青年党史领学团成立仪式上,黄志书记的第一课围绕“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引导领学团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什么是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的意义”“如何把继承和弘扬好五四精神”三大方面与青年党团员教师们作了深入学习探讨,希望领学团全体成员在到学院各学生组织讲党史课、思政课、团课时,必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和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养,朝着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勇往迈进。


微信图片_20210506090021.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贵平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副院长彭贵福受聘为领学团顾问,领学团成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从5月份开始,学院青年党史领学团将结合党史学校教育工作安排,在推动“党史进校园”上带好头、作示范,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为学院各级各类学生组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一步激发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