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团市委号召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768 更新时间:2021/4/22 17:24:5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部署,团市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号召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创建主体、建制保持稳定的工作集体,在广大青年传播文明新风、争先创新创优、赓续奋斗精神的重要载体,在各行各业发挥着先进示范作用,对于带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作用。

一、一线窗口精诚服务,积极为民解难纾困

深耕在一线窗口的“青年文明号”切实将学习教育融入到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中,用热心和真情谱写了一个个暖心故事,充分诠释了青年文明号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精神。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大朗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急群众之所急,在系统故障的情况下,多方协调,加急为“异地中考”学生办理居住证明;省青年文明号集体黄江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中队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补办户口本,主动提供上门办证服务;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寮步公安分局办证厅主动走进社区、企业开设公安办证服务专场活动,并对有关政策和程序进行详细解读,提高群众满意度;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东莞城区供电局配网规划二组针对某村反映电压不稳问题,迅速响应谋划,紧急立项建设高度融合“云、大、物、移、智”等技术的智能台区,合理解决供电半径过长等问题,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二、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一线服务惠民生

机关企事业单位内设部门的各“青年文明号”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为群众送服务、送政策、送资源,做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者。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东莞市人民医院冠心病重症医学科在长安镇开展急救知识与义诊活动,为200多名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手册,解答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方面的疑问;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市公安局铁骑办到谢岗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进敬老院送温暖,走进留守儿童家中送鼓励,走进外卖企业送讲座;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东莞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电能量数据二班为落实企业电价政策红利,对转供电户逐户进行检查,上门向用户宣传电价政策,规范转供电行为,确保降价成果真正惠及终端用户;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东莞市人民医院乳腺科前往仁化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工作,为一名高龄女性进行“乳腺癌改良根治术”手术,进一步提升了仁化县人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水平。

三、青年人才巧思妙想,创新方式提升服务质量

“青年文明号”充分发挥青年的主体作用和创新能力,重构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省青年文明号集体东莞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服务调度班组织青年员工自学RPA、VBA、JAVA编程技术,研发出多种监控“机器人”,对于故障停电的监控,实现了从原来的人工被动接收通知,转变为不间断监控停电发生和复电全流程进度,第一时间将停电信息发送给客户,监控复电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供电服务;市青年文明号东莞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护理人员为解决儿童患者容易坠床的问题,在工作之余设计创作了“小儿用防坠床捆绑垫”,有效防止了患儿发生坠床的风险,深得护士、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现已在医院儿内科推广使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