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汕头市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752 更新时间:2021/5/6 9:09:1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上午,团市委、市青联在中建八局汕头大学东校区暨亚青会场馆项目现场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厂区、进工地,引导青年建设者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党史中筑牢初心使命,奋勇建功新时代,来自中建八局的产业工人和汕头大学的学生近100名青年参与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148.jpg


主题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汕头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方厦同志以《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总结了党百年实践经验。来自中建八局的青年建设中代表分享了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宣读了倡议书,纷纷表示将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在生产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争分夺秒、必争一流的拼搏干劲在新时代汕头的经济社会建设中勇当先锋、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233.jpg


团市委负责同志在致词中指出,当代汕头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做理想之路的先行者,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信念、绽放爱国爱民的青春之花;二是要勤学善思乐问,做求索之旅的开拓者,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是要砥砺使命担当,做起而行之的建设者,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汕头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的伟大征程之中,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活动还举办了庄严的入团仪式。全场团员青年高举右拳,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增强团员意识,铭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506091318.jpg


据了解,今年五四期间,团市委、市青联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五四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入团仪式、五四主题团日、2021年18岁青年成人仪式、第七届“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青少年志愿宣讲行动、青少年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汕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