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莞市青企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发展信心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686 更新时间:2021/5/6 18:33:41

今年以来,东莞青年企业家协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青年企业实际特点,以协会为载体,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东莞“创二代”群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一、抓支部学习,发挥示范作用。市青企协注重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示范作用,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企业家的“必修课”,注重以学习悟思想、以交流凝共识,先后召开了支部学习会、交流会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微信群等载体向青年企业家会员转发有关党史知识,引导青年企业家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激励青年企业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弘扬革命主义精神和优秀企业家精神,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

二、抓沉浸教育,强化理想信念。市青企协注重利用东莞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活动,通过沉浸式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其中组织了青年企业家代表、协会党支部党员等30人前往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活动,认真参观展馆基本陈列,详细了解鸦片战争前的中西方世界、第一次鸦片战争和第二次鸦片战争的全过程,以及战后中国逐步走向现代化的历程,进一步了解鸦片战争历史,深化认识党诞生前的中国社会演进和历史背景,深刻感受中华民族在反侵略斗争中的崇高民族气节和强烈爱国主义精神。

三、抓服务提升,助力企业发展。市青企协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结合“青企镇街行”的工作品牌,积极深入会员企业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特别是今年以来深入广东喜雯乐电子商务、东莞华美食品、东莞申隆装饰材料等会员企业,广泛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会员发展需求,特别是聚焦行业和企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策信息、会员资源共享共通,有效提升会员服务质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为推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