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汕头市开展“点亮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基层动态 点击数:1707 更新时间:2021/5/27 15:41:45

为进一步关心、关注、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暖友爱的城市氛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由团市委、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汕头市“点亮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在潮阳区文光镇一小学、潮南区济美小学、潮南区井都镇等地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527145126.jpg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和爱心人士为青少年儿童发放“微心愿”礼物。通过前期“微心愿”网络发动征集,本次201名留守儿童、山区青少年的微心愿被全市多位爱心人士认领,爱心礼物集齐了孩子们想要的书包、羽毛球拍、文具、玩具、学习机、课外书等“微心愿”。社会热心人士的慷慨付出,帮助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实现了美好的心愿。主办方还鼓励孩子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希望孩子们能一直美好、纯真、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527145143.jpg

活动中,团市委负责同志以及团市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向镇、学校赠送了《红色汕头》系列连环画丛书。《红色汕头》系列连环画丛书展现了潮汕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历史,讲述了汕头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书籍赠送,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527145203.jpg

现场,市委网信办开展“文明上网进校园”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进班级宣讲,使广大学生对当前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还向学生派发防诈骗宣传彩页,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反诈骗知识带回家,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扩大宣传效果。

444.jpg

接下来,主办方将继续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引导社会各界关注青少年成长成才,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指导服务青少年的行动实践,切实提升青少年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