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4060 更新时间:2020/11/8 10:47:42

2020年11月6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47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黄亦菲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团员、民主党派青年、青年企业家、少先队员等各界青少年学习热议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激发强国之志;二是要统一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队日活动。组织各地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开展纪念缅怀、座谈分享、演讲朗诵、寻访致敬等团、队日活动,让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英雄主义熏陶;三是要开展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全网征集广东青年支持“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线索,依托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开设专门互动话题,制作传播10w+级网络文化产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