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4039 更新时间:2020/11/5 10:37:50

2020年11月4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46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梁均达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武一婷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池志雄同志传达了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团省委改革办副主任郭炜城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迅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宣传工作。召开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及专题学习研讨班,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全委会研究部署全省共青团系统贯彻举措。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组织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分别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各领域各战线宣传贯彻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团干部培训内容。加强团属媒体宣传,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中入心入脑。出台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通知文件,加强对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指导。二是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整体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实粤港澳青年交流交融、抓好首批青年民生实事、提升青年人才凝聚服务和引领工作、推进从严治团和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推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整体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广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效。三是推动将青年发展规划列入省市“十四五”规划。落实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部署,联合省发改委推动将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纳入省“十四五”规划。推动青年发展相关指标纳入省直各厅局专项“十四五”规划。联合省审计厅开展各地党委政府落实青年发展规划情况审计调查,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纳入各地“十四五”规划。四是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认真落实团省委绩效目标考核制度,全面盘点全年各部门各战线工作情况,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认真筹备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系统总结梳理广东共青团“十三五”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牢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