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13986 更新时间:2020/11/12 11:01:24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48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决定事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决定事项。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魏云龙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对接和协同,在费扶贫、领头雁、青农会、青年文明号等方面加强合同,进一步动员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团员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发动青年助力“联农工程”,发动各级团组织与本地供销系统积极联系,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工作,组织乡村青年、返乡创业青年尤其是“领头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队伍等懂技术、懂经营的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到“联农工程”的建设中,加强团组织建设,将青年文明号等品牌向供销系统青年集体延伸,更好地发挥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二是要加强广东青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会与供销系统的合作。牵线青农会与供销系统对接,探讨在供销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等方面的合作可能,同时也为青农会会员单位加快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三是要探索助力职工食堂配送服务体系建设,共同探索发动各级团组织助力,将青农会会员企业及“领头雁”创办企业的优秀农产品和“消费扶贫”工作纳入该体系的可能性与具体路径。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决定事项,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有关决定事项。团省委改革办副主任郭炜城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时的重要讲话,针对当前国内国际环境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强化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的重要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广东实际,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协同联动等方面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发挥青联以及青企协、青商会、青农会、青科协、海青会等团属社会组织的人才资源、智力资源、资本优势作用,牵头组织青年企业家、青年科学家等赴成渝地区考察交流、洽谈合作。支持“西部计划”志愿者期满后在成渝地区继续就业创业、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要支持成渝地区团队组织干部来粤交流。支持广东、成渝地区互办青年和团队干部专题培训班,交流区域发展经验,促进双方青年和团队干部交流成长;三是要以两岸四地火车团、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香港青年内地实习计划等项目为载体,加强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