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27328 更新时间:2020/11/24 11:11:20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50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省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黄亦菲同志汇报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我国人口发展出现的一些显著变化,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人口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利用团属媒体做好社会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围绕人口普查的意义、目的、内容、方法和成果开展系列宣传,提高青少年对人口普查的认知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是要组织开展志愿者行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人口普查专项志愿行动,做好志愿者的发动、招募、培训、上岗及安全保障等工作。积极宣传优秀志愿典型;三是团省委工作人员要积极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在团省委机关、直属单位按要求布置宣传标语及宣传画,引导我委干部职工,配合好社区网格员入户工作,积极采用自主填报方式,如实申报普查内容,依法履行责任和义务;四是要做好舆情监控。布设舆情系统关键词,监测相关网络舆情,定期收集有关负面信息,防范相关风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