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和习近平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31491 更新时间:2020/5/22 17:51:56

2020年5月22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23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下一阶段工作,内容十分重要、意义十分重大。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紧扣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2.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希望。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广东区域优势,进一步研究谋划做好服务留学生群体工作,引导他们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友华人士,作为共青团服务“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工作切入点。

3.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两会即将隆重开幕之际,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精准有力指导、增添强大动力。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决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