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习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第一议题”学习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第一议题”学习 点击数:31860 更新时间:2020/5/16 17:49:45

2020年5月15日上午,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第22次书记会议。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武一婷、唐锐同志出席会议。第一议题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要求我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决不能前功尽弃。总书记还对推进高质量发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团结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我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分析判断,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统战联络工作,引导各界青年助力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动员参与脱贫攻坚。

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池志雄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