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在广东东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001 更新时间:2019/12/7 15:39:52

12月3日下午,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作为第五届志交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东莞市玉兰大剧院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等出席大会。大会首先发布了2019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十大事件,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为志愿者点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决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从50家扩大到500家;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20周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提标扩容,年度实施规模达2万人;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保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大型赛会中大放异彩等事件。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激励着青年志愿者们在2019年写下了青年志愿服务的精彩华章。

大会发布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获奖名单。经过全国赛初评和终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最终产生了唐山师范学院“青影在线”自闭症陪伴式教育干预服务团队等10个金奖组织,北京市昌平区志愿者联合会暖暖爱心志愿服务队等40个银奖组织,北京乐知社会组织能力促进中心等50个铜奖组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奇巴图同志为获得金奖的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颁奖。

大会重点发布了2020年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总体安排和年度重点任务,公布了首批10位志愿服务“青年讲师团”成员名单,还发布了2019至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课题研究项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系列丛书等内容。

444.jp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