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广东省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460 更新时间:2019/12/17 17:13:24

2019年11月27日,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召开2019年第18次书记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团省委书记班子池志雄、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研讨。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就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在广东进行全面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广东青年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具体路径。

会议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政治组织、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省各级团干部一要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锤炼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行动能力、科学的工作方法、强大的动员本领;二要勇于成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开拓者,发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新时代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作用三要努力成为严格执行和遵守各项制度的模范表率,为广大青年当好旗帜和标杆,带动广东青年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实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书记会等各种形式,就共青团如何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独特作用进行专题研究,务求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二要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团干讲党团课、青年大学习、主题团队日活动等工作,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三要不折不扣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广东共青团工作之中,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优化广东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的体系建设的有效路径,探索建立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现代化青年工作体系,努力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