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网:朗能杯"广东轻工产品外观设计专利大赛大赛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4091 更新时间:2006/6/30 14:13:30

 6月29日,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广东发明协会联合主办的“朗能杯”广东轻工产品外观设计专利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白涛、省学联秘书长蔡澍、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顾开信、广东发明协会副秘书长施明、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甄红玫、中山市小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何健雄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轻工产品外观设计大赛是省学联等单位为响应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关于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的任务,在“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和“动感新声”校园原创歌曲大赛之后举办的一系列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增强学生创新意识的主题活动之一。务求通过活动在社会上,特别是在企业和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产品外观设计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建立学校与企业人才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创新成果、创新人才与社会、产业、企业的交流,提升创新理念,培养创新意识。
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了“绿色设计,绿色生活”的主题论坛活动,将现代设计理念与树立环保概念,建设绿色广东、和谐广东这一主题紧密结合起来,体现了本次活动鲜明的时代性和浓厚的人文理念。

  据悉,比赛期间主办单位还将邀请著名设计师举办工业产品设计培训班、安排获奖作品巡展,以及向相关企业推荐优秀作品等活动,对学生的设计、创新活动进行理论指导,使学生的创新成果与社会对接,吸引更多的企业关注大学生创新。同时为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和专利意识,主办单位将联合中山市知识产权局采取各种措施支持和扶持符合条件的作品申请专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