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日报:学从飞要从点滴小事做起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898 更新时间:2006/6/27 14:14:46
     本报讯 (记者张青梅)丛飞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用奉献和爱心铸就的精神丰碑永远矗立在我们心中。昨天,省委宣传部和团省委联合举办“广东各界青年学习丛飞先进事迹座谈会”,昔日曾与丛飞并肩同行的义工代表、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追忆丛飞感人事迹,深入剖析丛飞精神内涵,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丛飞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深圳市义工联副理事长、关爱探访组组长高正荣:“我赞赏与理解丛飞的助学行为,在参加义工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助人的快乐与收获感动的喜悦,当与福利中心的老人一起欢笑的那一瞬间,当想到濒临辍学的孩子因为得到资助而可能改变人生的时候……我已找到做义工的价值。”

  第八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人民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周东:我认为,践行丛飞精神,就要从本职工作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把丛飞精神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除了救死扶伤,解除病人肉体上的痛苦外,还要尽量抚平患者和家属精神上的痛苦与思想担忧。

  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广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办副主任张积慧:我们学习丛飞精神就要像他那样扎根基层,深入到群众中特别是困难群众中,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就要像丛飞那样踏踏实实地做有利于社会和谐的事。

  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州恒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培坤:我们要把丛飞精神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意识和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与和谐广东而努力奋斗。

  云浮罗定市廷锴纪念中学高一(14)班班长陈宇:我认为,学习丛飞,不一定要做得轰轰烈烈,也不一定要捐出多少钱物,只要我们有一颗实实在在为别人奉献的心。

  2006年广东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志愿者房玉兰:学习丛飞精神,就要把思想道德品质与社会道德评价紧密结合起来,提高我们分清是非、善恶、美丑的能力,做当荣之事、拒为辱之行,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