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特区报:我省举行各界青年学习丛飞先进事迹座谈会 广东青年迅速掀起学习丛飞热潮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901 更新时间:2006/6/27 11:32:38

     本报广州6月23日电(记者徐华李舒瑜)我省各界青年学习丛飞先进事迹座谈会昨天上午在广州举行。20多位来自全省各界的青年代表深切缅怀丛飞的同时,结合实际就如何学习和发扬丛飞精神畅谈感想。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谭君铁表示,要将学习丛飞作为加强我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特色工作,在全省青年中掀起学习丛飞、奉献社会的热潮。


  昨天的座谈会由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广东省委共同主办。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来自全省各行各业,他们之中有青年企业家、大学生、中学生、青年志愿者,有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荣获“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的先进人物,奥运冠军陈晓敏等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代表。他们中不少人参加了前天在省委礼堂举行的丛飞事迹首场报告会,还有一些人曾与丛飞有过接触,对丛飞的事迹非常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当代青年纪念丛飞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我做起,把丛飞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谭君铁表示,丛飞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杰出典范,是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沃土上成长起来的时代楷模。学习丛飞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丛飞精神,对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化“青春共建和谐广东”行动,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谭君铁还就如何在我省广大青年中深入学习丛飞同志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丛飞先进事迹的活动,引导青少年深入认识“丛飞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全社会掀起学习丛飞、知荣明耻、争当先进的活动热潮。二是大力宣传、积极营造学习丛飞先进事迹的浓厚氛围。三是把学习丛飞先进事迹作为加强我省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特色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与“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与“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要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丛飞,见行动”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四是要结合学习丛飞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


  作者:记者徐华李舒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