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广东举行各界青年学习丛飞先进事迹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3786 更新时间:2006/6/27 10:52:02
        本报讯昨天上午,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团省委在广州珠岛宾馆联合召开广东各界青年学习丛飞先进事迹座谈会,来自广东各界的27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丛飞同志先进事迹的感受和体会。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共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广东青年要带头践行“丛飞精神”

  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谭君铁在座谈会上说,丛飞同志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者、传播者,是在广东这片改革开放沃土上成长起来的时代楷模。丛飞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他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关爱他人,无私奉献,完全来自他身上所具有的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种责任感让他做善事欲罢不能。我们学丛飞,就要心怀这种责任意识,做带头践行“丛飞精神”、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模范。

  “丛飞精神”体现强烈社会责任感

  广东省青联副主席、省青年商会会长、青年企业家代表李希说,“丛飞精神”折射了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如果每一位公民都对社会多一份责任,整个社会就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广州军区七五七三八部队五级士官宗道辉说,他觉得丛飞既体现了一位普通青年人对人生、对理想独特的价值取向和追求,更体现了不图名利、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他作为一名青年军人,更需要责任意识和牺牲奉献精神,“丛飞精神”将是他珍藏的财富和奋进的动力。

  纪念丛飞,贵在学他的行动精神

  来自云浮罗定市廷锴纪念中学高一的学生陈宇在座谈会上讲述了一个感人故事。他们的同学陈进娣读初三时患上了乙状结肠癌,受丛飞精神感召,今年5月25日,陈进娣立下了捐赠器官的遗愿。陈进娣去世后,经广东省健康直通车办公室的联系,陈进娣的眼角膜由深圳眼科医院移植给两名受益人,她的遗体也捐给了南方医科大学作医学研究之用。

  陈宇说,陈进娣同学的事迹,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震动。纪念丛飞,我们不能仅仅停留在感动当中。纪念丛飞,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丛飞。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的利他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学习他的行动精神。

  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林耿东说,对于每一个普通人来说,我们不用刻意去追求丛飞那样的大爱,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丛飞精神同样可以得到体现。在大街上给迷路的人指一下路,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一个座,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献一次血……这种不起眼的小爱,汇聚起来,就能铸成社会的大爱。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