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资料中心 >> 团省委领导讲话 >> 正文

谭君铁同志在共青团广东省十一届九次全委会上的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团省委领导讲话 点击数:9041 更新时间:2008/5/30 16:03:22

在共青团广东省十一届九次全委会上的讲话

君铁

2008331

 

各位委员、同志们:

这次全会是共青团广东省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也是为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团代会作准备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全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为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省第十二次团代会的召开,意味着十一届委员会所担负的职责和使命已经胜利完成。五年来,我们先后召开了九次全委会,研究决定事关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对团的各项工作作出了科学部署。各位委员本着对党、对青年、对共青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宗旨,积极参与重大决策,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为发展壮大广东共青团事业付出了艰辛和汗水,也在其中收获了友谊和成就,赢得了肯定和荣誉,共同走过了一段难忘而又精彩的人生历程。在此,我代表十一届团省委常委会,向为广东共青团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全体委员,特别是已经离开团的岗位的一大批老团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真诚祝愿已经转岗和即将转岗的各位委员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就,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共青团的友谊和祝福也将时刻伴随着大家的发展进步!                

过去的五年,是广东共青团积极探索、开拓创新的五年,是锐意拼搏、奋发有为的五年,是求真务实、全面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按照省第十一次团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服务全省青少年的成长发展,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广东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广东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对我们过去五年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32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团省委的工作汇报,对过去五年我省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全省共青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突出成绩,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同时,汪洋同志还代表省委常委会对全省共青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成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先锋;二是共青团组织要成为生动活泼的群众性青年组织;三是共青团干部要把做好共青团工作作为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校,努力当好党的参谋助手。省委的肯定振奋了我们的精神,鼓舞了我们的斗志,领导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

明天,省第十二次团代会就要隆重开幕了。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把省委常委会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省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把省第十二次团代会开成一个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生动活泼、热烈和谐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历史铭记着我们的真情付出,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让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在广东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

最后,预祝省第十二次团代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谢谢大家!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