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团省委启动“青春暖流服务站”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569 更新时间:2008/1/30 9:18:02

团省委启动“青春暖流服务站”

南方日报新闻时间: 20080129日 来源: 南方日报

便民服务


  为了协助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帮助滞留务工人员平安顺利返家,团省委从昨日上午起,联合一些企业在旅客暂住场所开设了“青春暖流服务站”,现场为旅客提供服务。
  据了解,26,团省委领导召开了内部紧急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青春暖流,共创和谐”系列主题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为滞留在车站、码头、公路沿线的返乡务工青年提供服务,力所能及地为滞留旅客、司机提供饮食、御寒和医疗服务,同时积极发动当地企业通过捐赠物资或资金等形式,向进城务工青年赠送衣物被褥、食品药品及生活必需品等。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动员交通受阻的滞留务工青年留粤过节,并深入社区、工业园区和企业开展慰问活动。
  “青春暖流服务站”提供各种急需的服务,如由卫生厅派医疗小组到服务站每天安排医生义诊;组织志愿者为滞留旅客免费派发当天《南方日报》等报纸,5000多份,让务工人员及时了解省、市党委及政府有关应急措施,帮助他们掌握交通、天气最新状况,缓解焦虑,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谢苗枫 孙晓素 饶玲 陈理亮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