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日报:情系在粤过年务工青年八辆“真通车”送青春暖流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621 更新时间:2008/1/30 9:17:20

情系在粤过年务工青年

八辆“真通车”送青春暖流

 

南方日报2008128日 A12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通讯员/饶铃)上周末,我省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青春暖流在广州开发区举行了广东2008“青春暖流 情满珠江”全省统一行动日。活动当天,启动了八辆“直通车”,希望能帮助进城务工青年顺利返乡,或为在粤过年的进城务工青年送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据介绍,广东省现有外来务工人员2700多万,其中青年占85%以上。今年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交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旅游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等11厅(局、集团)在春节前后将开展“青春暖流  共创和谐”主题活动。重点是围绕“依法维权”、“平安返乡”、“欢度佳节”、“情满社区”、“传播文明”等五大内容,推出八项具体服务措施,在全省形成联运,维护进城务工青年的合法权益。

在广州出席统一行动日活动的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向进城务工青年代表赠送爱心包,并共同启动了包括健康直通车、普法直通车、维权直通车、电影直通车、图书直通车、就业直通车、培训直通车、票务直通车等8辆“青春暖流 情满珠江”直通车,将开往全省各地,为在粤务工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同时,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惠州、汕尾、东莞等地也纷纷开展“青春暖流”系列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