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快报:200志愿者启动“健康直通车”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604 更新时间:2008/1/28 9:13:28
 分赴韶关、茂名等地开展“一助一”服务

  编 号: 817117    
摄影作者:   
文件名:kxwzgz81199.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266 X 400  
说明:kxwzgz81199.jpg  

  ■卫生志愿者启程,将深入基层开展送医送药等公益活动。夏世焱/摄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陈晓煊 通讯员 饶玲 赵冰冰)昨日上午,由团省委、省卫生厅联合开展的“健康直通车———广东青年卫生志愿者真情助困进万家行动”在省卫生厅启动。22支来自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奔赴韶关、连州等地送医送药。

  “‘健康直通车’活动,有效解决了基层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我们要继续依托这个平台,让有困难的人得到帮助,也让青年志愿者体验生活,得到锻炼。”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在启动仪式上称。

  200多名卫生志愿者随后由广州出发,驱车到达韶关、茂名、清远、连州等地,开展“一助一”结对帮扶、送医送药、大型义诊、村医培训等活动。

  据悉,今年已是“健康直通车”开通的第8个年头。8年来,全省派出青年卫生志愿者1000多批共3.5万多人,累计服务时间30多万小时,诊治特困群众30余万人,捐赠药品价值1500多万元。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