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方网:团省委开展“青春暖流情满珠江”活动 千名进城务工青年参加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2606 更新时间:2008/1/28 9:05:10
26日下午,广东2008“青春暖流情满珠江”全省统一行动日之进城务工青年迎新春共建共享和谐文化成果展演活动在广州开发区员工服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团省委等十一个厅局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统一行动日活动并观看了成果展演,来自广州地区的1000多名进城务工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为进城务工青年专设

  在捐赠仪式上,出席活动的省、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向进城务工青年代表赠送爱心包,并共同启动了8辆“青春暖流,情满珠江”直通车(包括健康直通车、普法直通车、维权直通车、电影直通车、图书直通车、就业直通车、培训直通车、票务直通车),为务工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活动中还为现场进城务工青年专设了爱心心理咨询、普法维权服务、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咨询、邮政绿色通道、订票绿色通道等“一条龙”上门服务,吸引了现场进城务工青年的喜爱。

团省委副书记陈东为进城务工颁发爱心包

  据了解,广东省现有外来务工人员2700多万,其中青年占85%以上,作为城市经济的推动者,他们为地方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日益成为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新闻背景:

  “青春暖流”活动是我省服务进城务工青年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团省委等11厅(局、集团)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青春暖流共创和谐”主题活动,形成全省联动,重点是围绕“依法维权”、“平安返乡”、“欢度佳节”、“情满社区”、“传播文明”五大内容,推出八项具体服务措施,维护进城务工青年的合法权益,帮助顺利返乡。(编辑:彭莹)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