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省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10406 更新时间:2022/12/15 20:48:10

12月12日,团省委召开书记(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团省委书记班子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与会同志结合我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决策部署,立足广东新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各项要求部署,并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助力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紧紧围绕省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守正创新、推陈出新,以新眼光、新思路、新方法展现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忠诚担当。一是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的组织化学习,并广泛带动各领域青少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抓紧抓实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团干部讲党团课、青年讲师团、“红小荔”和团属新媒体传播矩阵的作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研究;以志愿服务品牌化战略为抓手,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品牌效应,引领青年在广东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抓好从严治团,深入推进共青团系统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的青年政治组织。二是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深化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为粤东西北区域乡村振兴工作提供青年人才引流和人才支撑;深化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扎实推进“青年云支教”“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项目,为乡村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环境;持续开展“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好大学生返乡创业帮扶计划,做好本土青年人才培育工作。三是围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深入开展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大力推进青年林建设,开展“保护母亲河”“河小青”护河巡河、“拾分美丽”垃圾分类、植树护绿等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行动,依托“益苗计划”等各类评选表彰活动挖掘一批优秀青年环保组织、骨干和项目;动员各行业青年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环保为主题的“青年文明号”岗位建功活动,重点组织能源、电力、电网等行业青年集体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开展创新创效行动;依托华南国家植物园等建设命名一批生态文明领域的青少年实践教育营地(基地),积极开展绿色环保主题团队日活动、“红领巾奖章”生态文明特色章争章活动。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新十条优化措施,重点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组织开展“青春情暖”活动,积极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等活动,及时开展对志愿者、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基层一线工人、留粤过年大学生等群体的关心慰问。三要加强工作梳理,及时补齐短板弱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确保广东共青团各项工作处于全团前列。

会议决定,近期将适时召开团省委常委会、全委会,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系统谋划2023年广东共青团工作作专题研究部署。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