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工作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委参加“以体医融合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研讨会”并作主题交流

文章所在栏目:新闻动态 点击数:9831 更新时间:2022/12/30 11:11:57

12月27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经济研究会主办的“以体医融合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研讨会”顺利举办。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校企合作联盟、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代表参会。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受邀发言交流。

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原主任、公共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王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组成员、中国校企合作联盟秘书处副秘书长杜锦,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医疗标准管理处处长王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周脉耕和离退处副处长王晓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王茹以及公共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助理孙光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和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黄慧玲,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霍勇,健康中国50人论坛朱文卫,深圳市美林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印等在会上分别作主旨交流,解读了体医融合的相关政策,介绍了心脏健康的相关工作模式等。

梁均达在会上分享了近年来团省委运用青少年大数据手段开展青少年调查研究的工作探索成效,交流了通过青年大数据价值应用和组织化动员摸查方式全面了解广东青少年心脏安全状况的实践经验。青少年大数据及新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对广东青少年心脏安全大样本网络调研进行说明。

据悉,体医融合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最优途径,心脏健康是体医融合最重要的领域。正是基于此,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经济研究会举办“以体医融合促进健康中国建设研讨会”。我委于12月份开展了广东青少年心脏安全大样本网络调研,对象为小学四年级及以上的小学生、中学生和大学生,问卷主要依靠学校共青团战线、学联学生会和少工委进行组织发放,回收问卷超66万份。该调研站在青年工作的立场和角度,全面了解了青少年在个人运动习惯、生活方式、健康与运动安全意识等方面的信息,以及家庭、学校、社会在青少年身体健康、运动安全、教育科普、医疗支持、资源支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给出了青年工作角度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推动我省乃至国家做好青少年体医融合促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基础研究数据和参考意见。该调研同步纳入中央部委联合发起的中国校园健康行动(12部委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事业)的整体安排。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