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2022年第11期】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团校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文章所在栏目: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工作简报 点击数:12264 更新时间:2022/12/13 21:31:59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广东省团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主线,纵深推进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工作,全面推动宣讲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乡镇和企业一线,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迅速掀起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宣讲团成员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0多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受众近5万人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内心深处。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干部院校。学校党委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受邀前往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为中青班学员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授课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历次党代会对青年的重视程度作为切入点,通过丰富的史料图片、生动的历史事件、鲜明的人物形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基本内涵、历史发展和经验启示。

此外,学校党委负责同志还受邀为省青联社会组织和新社会阶层人士,阳江市青年讲师团成员等群体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镇。省团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楠教授应团省委驻镇帮扶工作队邀请,为揭阳市揭东区桂岭镇团委委员及镇村团干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学校。受省内各高校、中小学团委、少工委邀请,省团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玮、杨扬、倪斯铌、李凌鸥、张夏妮、凌莉、谢文珺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为广东医科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东莞市第六高级中学等广大学生团员、青少年进行送课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团韶关市委、团湛江市霞山区委、南沙区横沥镇团委等各机关团委邀请,省团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青年文化与社会教育部部长蔡恭亦教授及其他成员伍珍贞、蓝艳艳、张扬、陈树志、赵明辉、陈景瀛、刘鑫等通过线上与团干部、青年干部进行宣讲交流。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省团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茜、文嘉、吴绮颖等走进企业一线,受邀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东省广州市中国能建广东电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宣讲。

省团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主责主业,提前策划精心组织,自9月份起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备课工作,从各业务部门抽调骨干力量,遴选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宣讲能力突出的青年讲师共50余人,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10个课题组,经过多次集体备课和试讲会,打造了10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程。团省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程打造,团省委书记、省团校校长冉波带领班子成员出席宣讲试讲会,并提出“宣讲团成员要紧密结合各领域团组织及各类青少年群体的实际特点,形成一批研究阐释成果和精品宣讲课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省团校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把脉定向。

接下来,省团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根据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继续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引领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第11期】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广东省团校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pdf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