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省领导动态 >> 正文

王伟中发表2022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文章所在栏目:省领导动态 点击数:7409 更新时间:2022/2/13 11:53:22

2022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王伟中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今年我省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号召全省广大适龄青年,履行光荣义务、踊跃报名应征。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源源不断选送到人民军队中去,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增添蓬勃朝气的青春力量。

广东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南粤儿女前仆后继、拥军报国,在百年党史中谱写了感天动地的革命史诗,铸就了光照千秋的革命精神。希望广大青年发扬光荣传统,化爱国之心为从军之行,踊跃应征入伍,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希望广大家长积极鼓励支持子女响应祖国召唤报名应征,让他们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征兵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切实解决应征青年后顾之忧。要着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同时积极开拓企业征兵新阵地。要严肃征兵纪律,严把征兵质量关,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衷心期盼更多南粤儿女投身军营、矢志报国,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军有我”,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贡献广东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