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1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23 更新时间:2021/12/30 18:05:47

 按照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省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在12月期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广大志愿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指导中心党小组和希望办党小组各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并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二是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月10日下午,组织党员参加由机关党委组织的第四季度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赴小红楼——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和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广州市海珠区瑞宝街道金碧花园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环保理念、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是举办广东公益志愿文化月系列活动。聚焦传播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面向社区、乡村等一线基层,广泛开展志愿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公益志愿文化月期间,全省在广州塔、媒体港、市二宫、流花湖、北京路等9300余个宣传点位投放志愿文化产品,打造广州地铁烈士陵园站“志愿广东”主题站厅、广州地铁三号线“志愿广东”主题全景内包车,全力打造“做公益 上i志愿”“因为有你 才了不起”等志愿文化IP,大力营造弘扬雷锋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社会气氛。

 四是举办2021志愿广东“人生,应当有志愿”年度分享直播第二季。以志愿公益主题演讲的方式,通过各大主流直播平台播出,吸引超612.3万人次观看,积极讲好志愿故事、传递志愿精神,广泛在志愿者中传播雷锋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五是凝聚街舞青年力量,献礼建党百年。主办2021“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主题活动年会,邀请广东省青少年街舞协会、CHUC广东中山街舞青年团支部表演街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深厚感情,展现广东街舞青年风采,齐舞献礼建党100周年。

 六是强化青基会理事政治素养。召开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动青基会理事、监事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史力行,齐心协力为广东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和南粤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