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1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97 更新时间:2021/12/31 10:19:54

 为贯彻落实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严格按照《团省委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支部党员结合部门业务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劲动力。

 二、积极参加实践活动。12月10日,支部党员积极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赴小红楼——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遗址、省港罢工委员会旧址参观活动,感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感悟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的历史底蕴。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学习、工作中的内驱动力,更加注重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密切结合起来,与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实践导向,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一是深化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开展青少年维权个案包案跟踪服务。从省12355平台办理的青少年服务个案中,选取有一定难度和需要长期跟进的重点个案,采取“省市联办、领导领办、包案到人”的模式分解到具体人员跟踪办理,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领办1~2个个案,各部室领导及干部领办1个个案,截至2021年12月,108个重点青少年个案已全部办结。二是推动“圆梦计划”升级,提升新生代产业工人学历技能。积极部署引导学员报读技能型专业,目前,全省已完成1万名学员录取工作,其中技能型专业录取人数为5127人,占比51.27%,顺利完成本年度技能型专业学员招录比例不低于50%的目标,“圆梦计划”向技能型转型达到预期效果。三是整合200万社会资金,依托省12355平台开展广东省“两帮两促”行动——乡村留守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项帮扶计划。全年共计为河源市4.9万名乡村少年提供心理健康筛查测评,为当地学校心理老师、心理咨询师、社工等专业人才开展2期线上专题培训,覆盖学校心理辅导骨干力量399人;开展线下心理健康宣讲32场次,覆盖乡村青少年4403人;服务心理问题学生累计达1927人次;联合公益机构通过书信交流方式与4640名乡村青少年结对服务。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