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学校部党支部12月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50 更新时间:2022/1/5 9:30: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的具体工作要求,学校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圆满完成。自4月份以来,学校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校百场灯塔学习会,推动全省百余所高校以专题讲座、青年分享、剧目创编、歌舞展演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灯塔学习会”,现已圆满开展百场灯塔学会并同步发布在“广东学联”微信视频号,阅读量超450万,引导广大青年在形式多样的思政课中坚定理想信念。

 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动广东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牢记服务同学宗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深化改革,结合新媒体等手段推出“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推文50篇。支部稳步推进与村(社区)结对共建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三、结合部门工作特色,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战线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杨匏安旧居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感受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号召支部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