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月暨第十届 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开幕活动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38688 更新时间:2021/12/8 11:09:01

2028441457.jpg

12月6日,第十一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月暨第十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开幕活动在广州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团广州市委书记贺璐璐、团深圳市委副书记赖峰、广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鲍伟等主办、联合主办以及承协办单位领导,广州市、深圳市优秀志愿者代表约150人参加现场活动。

1475855155.jpg

梁均达同志在致辞中指出,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的第十一届广东公益志愿文化月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和嘉许回馈活动。要以“志愿广东”为统揽,不断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不断增强基层志愿服务组织服务力、引领力和组织力。

624913837.jpg

期间,主办单位为广东五星志愿者颁发证书,邀请参与援伊抗疫的援外志愿者艾河旭、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创办者、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带队驰援河南洪灾应急志愿者王治勇等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故事。现场还举办了广州、深圳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重点项目签约及志愿服务“双城联动”重点项目发布仪式,并为“志愿服务广深同行”广深铁路志愿服务队授旗。推动广州、深圳在志愿服务培训培育交流、志愿服务发展标准化体系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志愿服务融合发展、培育广深志愿服务品牌等方面强强联手、优势互补。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介绍了截至2021年11月30日的广东志愿服务大数据。截止日前,全省实名登记的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400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达13.2万个,发起志愿服务活动424万项,累计提供服务时长超7亿小时。2021年度广东(“i志愿”系统)志愿服务发展指数预计于2022年元旦后发布,并公布地市、高校榜单。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