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薪火相传 共筑希望”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37915 更新时间:2021/11/29 9:51:17

大合.jpg

11月26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薪火相传 共筑希望”第十二届希望工程南粤会亲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萍,富力集团党委书记王自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捐方代表以及来自五华、信宜、封开、广宁、连州的100余名农村学生参加现场活动,首次采取“云会亲”的方式让爱心人士代表与100名农村学子相聚云端。

启动仪式上,部分往届受捐学生和爱心人士分别作发言,学生代表进行了才艺表演。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勉励广大青少年要牢记习近平爷爷“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教导,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的教导,以行业劳动模范为榜样,树立奋斗之志;要牢记习近平爷爷“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教导,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常怀感恩之心。现场还集体观看了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有关视频,邀请领导嘉宾为学生代表派发党史学习儿童书籍。

派发礼物.jpg

下来,活动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爱心人士与受助学子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文化场所“打卡”,帮助大家领略革命先辈的理想情怀和奋斗精神,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在广州的奋斗历程,深切感悟百年辉煌党史,从中汲取向上的红色力量,用沉浸式体验学习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榜样力量。

据悉,希望工程“南粤会亲”活动源自1994年在广州举办的“羊城会亲”和2003年在深圳举办的“鹏城会亲”,2008年活动升级为全省21个地市都举办的“南粤会亲”。13年来,累计帮助34746名贫困孩童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超过5300万元,逐渐发展成为广东希望工程的品牌项目,先后获得“全国希望工程20年经典项目”“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等荣誉,今年全省预计将有超2000名农村学子获得帮助。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