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千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粤东西北 驻镇帮镇扶村,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37861 更新时间:2021/11/18 14:35:42

11月15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下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在清远市举行。团省委书记池志雄、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顾作义、清远市委副书记翟雪梅、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宋宗约等领导出席,清远市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广东省职教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15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出征仪式上,池志雄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勉励各位志愿者要牢记总书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教导,传承中国青年运动光荣历史传统,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牢记总书记“心怀国之大者”的教导,勇担时代重任,在广阔乡村的火热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要牢记总书记“站稳人民立场”的教导,与人民在一起、向人民学习,在党的旗帜下体悟乡土中国、锤炼过硬本领。他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项目办要不断完善项目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经常关心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志愿者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推进情况、争取更大支持。希望各有关单位进一步落实落细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就业、升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为志愿者干事创业提供服务保障。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传片;4名新招募的志愿者代表围绕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发言,表达了南粤青年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融合的志向与热情。池志雄为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临时团委授团旗,志愿者们庄严宣誓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出征仪式采取省市联动方式进行,除清远主会场外,粤东西北地区11个地市以及肇庆、惠州设立分会场,全省共有1000名新招募的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即奔赴服务岗位开展为期2至3年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