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团省委召开书记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31928 更新时间:2021/11/18 11:47:08

11月17日下午,团省委召开书记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团省委贯彻落实举措。团省委书记池志雄主持会议,副书记梁均达出席,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要按照李希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的七个“充分认识”和四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既当实干家又当宣传家,用生动的语言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共青团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展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把重要工作和重大任务扎扎实实做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结合省委和团中央有关要求,迅速出台具体可行的广东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各级团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表率;组织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推动团、队基层组织有计划、分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团校要将全会精神纳入主体班教学内容,抓好培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落实团干讲党团课的制度要求,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深入开展“灯塔工程”,整合资源,组织各级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中学共青团导师团成员,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街道社区,围绕各类青少年群体开展宣讲交流;发挥团属新媒体平台优势,强化矩阵联动作用,以成就教育和形势教育为重点,广泛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三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年终岁首各项重点工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着力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管总作用,扎实办好首批民生实事,不断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促进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团省委全会主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安排,系统谋划庆祝建团100周年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共青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