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五届二次 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广州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3435 更新时间:2021/11/18 10:10:30

1083750641.jpg

11月16日上午,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工作情况,系统研究谋划了下一阶段工作,审议了相关工作制度,表决了相关人事事项,启动了“百名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池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广州市黄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璐璐等出席会议,省青联副主席、省青科协会长刘宗杰代表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十三个方面成就,庄严宣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对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才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的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认为,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青科协换届以来发挥专业优势,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服务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党和国家事业需要结合起来,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一是要深刻领悟科技创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科技报国的光荣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认识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勇当科技创新的先锋,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历程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长远战略意义和现实引擎作用,坚持自主创新、勇攀科研高峰,扎实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二是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负起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重任,以实际行动投身省委“1+1+9”工作部署。要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要积极助力“双区”“双合作区”建设;要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要牢牢把握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化改革服务为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创造条件。要组织青年科技人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支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发展;要协助解决青年科技人才“后顾之忧”;要持续完善青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悉,省青科协自2019年换届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广大会员主动投身科技创新强省、乡村振兴战略、“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参与科研攻关助力科技防疫。一批会员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以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图片3.png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