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东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首页图片新闻 点击数:25408 更新时间:2021/10/18 14:42:54

10月11日,由团省委、省少工委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东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举行。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名誉主任罗冀京,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省妇联副主席罗敏,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刘卫党,团广州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徐柳等出席,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体育局、省科学院、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广州市等单位代表以及首批广东省少先队校外活动实践基地代表、少先队员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按照活动安排,全省各地级市以分会场形式同步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队日上,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广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名誉主任罗冀京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启动广东首届“广东红领巾文化季”,向社会公布活动主题标识。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武一婷致辞。她表示,今年以来,团省委、省少工委按照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迈向社会”“进军线上”的部署,把广阔的社会作为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空间,不断优化整合各类实践教育资源,加快构建“校内+校外”的少先队组织体系和社会化工作体系,积极配合国家“双减”政策目标的落实,使社会成为联结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的纽带,让少先队员实践活动的空间更加广阔,引导少年儿童在主题鲜明的实践体验中接受熏陶、增长才干。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健康成长,积极投身“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希望各级少先队组织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组织覆盖面,着力迈向社会、进军线上,形成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少年儿童普遍受益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希望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强化政治站位,当好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为培养强国一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682138358.jpg

在活动现场,省直相关厅局代表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11个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广州市少年宫少工委、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少工委、黄埔区文冲街道少工委、南方报业小记者团(广州)少先队大队等4个广州市试点校外少先队组织成立。随后,20名少先队员以阿卡贝拉和快闪的形式演绎歌曲《少年》、原创儿童歌曲《梦想在心中》,悠扬的旋律、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周围许多游客。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共同观看了由广州市少年宫编创的沉浸式音乐儿童剧《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据悉,“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广东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是全国首个省级“红领巾文化季”系列活动。建队日期间,全省各级少先队积极组织全省少年儿童在各地各类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及“广东红领巾文化季”分会场活动,通过开展少先队员集体入队、成立校外少先队组织、党史宣讲、“红领巾奖章”争章、红领巾嘉年华等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少先队活动,让全省少先队员在欢乐的校外实践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组织教育,争做小先锋。本活动将持续到12月份。

1066796604.jpg

广东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

1282320962.jpg

少先队员歌曲展示《梦想在心中》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