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统联部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330 更新时间:2021/11/30 19:26:39

 11月份以来,团省委统战联络部党支部根据最新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感想。以省青联十一届主席(扩大)会议为契机,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为支部党员、省青联委员及地市青联负责同志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大的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青年事业新的篇章》党课。

  二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开展实践教育。走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携手南航集团联合举办“活力珠海号”南航客机首航暨粤港澳青年走进两个合作区活动,支部党员与港澳青年共同乘坐“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首航飞抵珠海,参观横琴规划展示厅,了解珠海经济特区历史沿革、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发展情况,增强港澳同胞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走进广州华商学院,了解华商学院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展示体验中心、学院中医药展示馆和大湾区青年职业发展促进会建设情况,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华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学习分享。

  三是持续激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活力。启动2022年“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寒假实习活动,发动来自境内外115所高校1411名港澳台和海外中国留学生报名参加,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63%,目前已对报名实习学生进行梳理归类,并积极为有意愿的实习学生按需开发岗位。按照《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支部围绕社会救助、青年就业创业等青年群众需求,与东莞市道滘镇昌平村党支部结对共建,主动为留村年轻人、社工等群体提供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的帮助,目前相关结对共建工作正稳步推进。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