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共青团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 正文

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文章所在栏目:支部动态 点击数:1251 更新时间:2021/11/30 17:48:15

 11月份以来,团省委组织部党支部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最新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指引》,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2次专题学习会,支部以轮流领学、集体讨论、心得交流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讲话和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支部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扎实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落实《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主动结对广州市天河区兴华街道侨源阁社区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月9日开展了兴华街道交通疏导工作,11月19日开展了“防范诈骗 你我同行”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工作,11月29日开展了社区居民未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大排查工作,接下来,支部将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社会救助、扶危帮困等群众需求,继续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

 三是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指定学习材料和相关重点学习材料,结合当下热点时政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坚持抓好“广东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小测验”“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等党员自学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南方+“学党史”等专题频道,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开展网上学习。

 四是狠抓党史学习教育存在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团省委2021年第35次书记会议暨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会议部署,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关于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反馈函》和《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措》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切实为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微信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青春广东新闻
南方plus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官方微博

广东共青团
bilibili